土壤分类

Wednesday, March 5, 2014

叮咛

总觉得被叮咛是幸福的,不管是父母们重复性的,或是好朋友们偶尔性的提醒,心中总有股暖流窜动着。

最近再次回来雅加达,晚上和妈妈聊天时,她一定交代我冲凉不要冲得太快,要泡凉茶喝等,而爸爸就是一如往常在我打电话回去时在旁跟我妈说,“你跟阿业讲冲凉时不要先冲头啊”……,我还是跟之前回答到“知道啦,知道啦,我会的啦”,语气带点不耐烦,心底却倍感温馨。

好朋友在我出国时的简单叮咛也给了我片刻感动,男人嘛,有些关心的话真的比较难说出口,简讯里的一句“Bro, take care”就有股‘心照不宣’的感恩了。

昨晚在晚上我看见一句很有意思的句子,“时间是世上最宝贵的,若有人肯花时间陪你、叮咛你,你该要好好珍惜对方。”所以,有人给我叮咛也是幸福的事,要对方多喝水、别熬夜……互相关心,将心比心毕竟还是一切感情的基础呢。

所以,要过好每一天,懂得放下放开,开开心心,对叮咛你的人和你叮咛的人都是最佳的礼物。


叮咛犹如花朵清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