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May 10, 2012

普吉之旅:从开始到现在

一个人的旅行与订飞机票的初始那是去年的七月份,我那时的心情还挺糟糕的,每天虽然过得有点恍恍惚惚,但是也提醒自己别再沉沦在阴晦的心境。直到某天,我收到亚航飞机票促销的邮件——不如一个人去旅行吧,我这样想。那天晚上,我好不容易钻进了亚航超忙的网络,选了普吉岛,基于要选‘最便宜’的航班,不得已选了七天六夜的旅程,再加上来回的行李和信用卡手续费,票价一共是RM217。

当晚躺在床上的我,想象着这十个月后的一个人的旅行,心中的雀跃心情莫名增添了些‘怪怪的’感觉。对于我而言,‘一个人出差’已经是家常便饭,反而‘一个人的旅行’还是挺新鲜的,而且带点冒险的感觉。

寻找飞行同伴然而,心中‘一个人的旅行’的那团火很快的在订票后的第三天就被扑灭了,呵呵!也许这与我个人性格有关,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在于分享,身边有个朋友一起去欣赏旅途风景并分享心情,应该好过孤芳自赏吧?然而,我不得不否认,‘一个人的旅行’的感觉与意义是截然不同的,比如以前一个人去巴基斯坦、尼泊尔、越南出差,应该有点雷同。嗯,我相信还有机会的。

啰嗦那么多,我第一个游伴是我在订票第三天后主动联系的Jason,他很爽快的答应了。直到今年年初,我再约了第二个游伴Nelson,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不知为何,自从我知道我的旅行是三人行后,我对这普吉岛之旅的期待大大的提高了。

等待过程的小插曲等待一个旅行的到来是很奇妙的感觉,工作还是继续忙碌,生活还是依旧不如意常八九,不过一旦想到这普吉岛之旅,我就有了‘忙碌后休闲的方向’,心底默默兴奋的倒数。间中我联系了几个去过普吉岛旅游的朋友,询问当地旅行时要注意的情况和一些介绍。除此,我也买了一本普吉岛旅行指南来参考,打算在身在其中之前,好好了解普吉岛。

在这等待的过程中有个小插曲,那就是米克约我去曼谷旅行,那时候我也很爽快的答应了。曼谷之旅其实是给我对认识泰国一个很好的开始,我非常享受在曼谷那几天的感觉,回来后写了四篇《泰有意思》来记录这些感受。我记得曼谷旅行结束之际,在飞机场等飞机起飞时,我看着夕阳无限好的天空——普吉岛,我一定到!

进行时的乐在其中普吉之旅比我想象中顺利得多,就只是第一天在住酒店时发生些状况,不过很快就解决了。由于我们三人是分开到普吉岛的(奇怪吧?),而我又是第一个到,我就听我之前朋友的介绍,找了当地旅行代理,Tom & Noi来给我建议该如何善用这七天六夜,他给的价钱还算合理;虽然我在最后第三天发现另外一家代理可能给更加实惠的配套,不过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和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道理,所以我还是很开心的完成了以下的旅程:

4月26日:由于是下午才到,那天并没有去太多地方,只是订旅游配套并在Patong区走走。
4月27日:Phuket One Day City Tour,去了一些旅游景点拍照,和一些工厂买了些东西。
4月28日:Similan Island Tour,由于天空不作美下雨又加上海浪很大,老实说这一趟旅途很‘悲惨’。
4月29日:Water Rafting加Elephant Trekking,惊喜又安全的旅行,尤其是water rafting环节。
4月30日:James Bond Island Tour,最开心而且最不辛苦的旅行,非常非常的享受。晚上还去了非常优美的Narimit文化表演。
5月1日:Patong区走透透与Patong Beach的瑜伽照拍摄。
5月2日:回大马。

这趟旅行,除了在29号当天因为身体不适,吃了晚餐后就回酒店休息,其它晚上我们都有去街上走走。在这里买东西要特别留意的是,小贩们开的价几乎都是一倍之上的,不过刚好四月底、五月初游客不多,所以价钱还是挺好杀的:走了几个卖类物品的档口后,似我都先要小贩给我说价钱(切忌自己先开价),砍近60%后再添些许,几乎都受用,呵呵。
晚餐方面,那里的海鲜价钱还算合理,都有得说价,尤其是街边的海鲜档口,只要你看见他的档口还没有顾客关顾,这时候是非常非常好说价的,呵呵!我本身很喜欢吃酸辣的食物,所以在那边我都尽情的吃,吃的当儿我只是想到如果我家人也在一起吃那就‘万得福’了!

花费清单应不停听我说普吉岛是不错旅游地方朋友的建议,我就列出这趟旅行的粗略花费:
飞机票:RM217(2011年7月定)
7天六夜酒店总费用(含早餐):RM260
City Tour: RM60
Similan Island一日游: RM200
Water Rafting/Elephant Trekking一日游:RM100
James Bond Island一日游:RM100
Siam Niramit Show:RM140
7天6夜午餐(部分)+晚餐:RM200
Airport pickup=60+30=RM90
全家人与朋友的手信+小食:RM400
总数:RM1767
现在想想,这数目还算合理的,不算低消费,但是节目丰富得来有不会感觉自己在大出血;其实,去普吉岛可以经济实惠也可以很豪华的,主要是看你如何在旅行时对吃与住还有手信方面的着手,尤其是吃和住,都会因个人所好而有很大差异的价钱哦!

结束与回味七天六夜的普吉之旅在心满意足的心境下画上了局号。海外出差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陌生,也变成生活上的一种习惯;自从去年曼谷之旅成为我工作后的第一次海外旅行,我再次拥有了这回味无穷的普吉之旅,我想主要原因是多年的海外出差经验累积教会了我如何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要留意的事项等,另外,海外旅行对于我来说还是非常新鲜的事,并且工作后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三个因素合一时,都让我很尽兴的享受整个旅游的过程,不让自己‘过分游客’之余也感受深刻的‘度假乐趣’。

旅游,如果可以和一班谈得来或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去就更加分了;这次普吉之旅除了给我亲眼观赏我觊觎已久的景色,最开心还是得到同游的朋友们帮我完成瑜伽拍摄的热身影集,还有对于我年底前要出版的书跨了一个很重要的第一步。旅游回来回归工作岗位后,我会有错觉继续旅行的感觉该有多好,并对工作有一定的抗拒;然而当我在网上上载的照片得到很多朋友的赞许后,我了解到就是因为有长年累月工作里的偶尔忙里偷闲,所谓的‘旅游’才显得更有意义。
这趟旅行可能是遇上淡季所以算挺经济的。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打算去普吉岛旅游,4月底或5月初最佳,不过5月初可能会遇上其中几个岛屿因大风浪而关闭,比如Similan岛就在5月初关闭的。整体来说,我极力推荐你们去普吉岛自助旅行!




最写意的James Bond Island之旅




近距离欣赏别有洞天的美景




回程中的Ah Gua Show让我“难以忘怀”




我最爱之一在拍摄瑜伽时的照片之一




非常庆幸在拍摄时遇见一名当地的瑜伽老师




刺激又不危险的Water Rafting环节,同队的加拿大美女




观赏Niramit表演之后,值回票价




好吃到~~~的黄梨炒饭




非常开胃的泰国蒸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