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October 28, 2011

泰有意思(三):Kob Khun Krap曼谷

在曼谷最后两天的行程因为我的两名朋友在Platinum“出血过多”而被安排得比较经济些,虽然如此,我们却在平凡中见惊喜。

那天早上吃了早餐后,我就读了米克那本曼谷旅游指导,经过一轮简单的讨论后,我们决定去一座名为Benjasari Park走走。这公园建立于1992年,是为了纪念Sirikit公主的六十岁诞辰而打造的。我们只乘搭BTS去那里,非常方便。刚到的时候,我们一眼望去就只有两名清洁工人在Sirikit石碑前打扫,不过我们还是走进去了(我在想,换做是在吉隆坡,我敢走进去吗?) ,进去前我还把在Chatuchak买的帽子戴上,呵呵!


Benjasari Park有一个挺大的人造湖,湖畔除了有几个充满抽象意思的雕塑石碑零,也有不少简易的运动器材分布在各角落。公园里有一个篮球场、游泳池还有两个游乐场;我发现这两个游乐场的的滑板、跷跷板等都没有被涂鸦的痕迹,我在想:也许是来这里的公众有爱护公物的意识,也或许是这里的清洁工人每天很积极在进行打扫与美化,两者都值得我们赞赏。虽然这里的景色不算特别,但是我们很享受在这里的自在,所以我在这里拍的照片不多,大部分时间只在感觉这公园的气息。临走前,我去了这里不必付费的公厕,真的很干净,如振豪说的曼谷的公厕都很清洁,我多希望我国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午饭时间,我们步行到公园隔壁的Emporium广场去找吃的。这广场还真的是曼谷另外一个名牌货的聚集点啊!广场大门的左边是LV,右边是Hermes,高档得很。在曼谷几天里,我都有到几个商场去逛,相比在新加坡和印尼,我确实较少看到名牌包包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或许我看见的只是曼谷的一部分而已,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名牌包包的店),这一点也是让我比较喜欢泰国的其中一个原因,雷同大王宫给我的感觉。餐饮方面,我觉得曼谷和雅加达有个极相似的地方——很多日本餐馆,比如Ootoya就以快餐店和餐馆两个不同经营概念来打开门户做生意;但是这里日本餐的价钱就比雅加达便宜一大半了,说了那么多,我是想说那天的午餐,我们又选了一家名为日本海的日本餐馆进餐。这家餐馆很有气派,餐馆里的落地玻璃可以让我们俯视完整的Benjasari Park,我们边吃着特价午餐套餐,边欣赏有草有水的风景,多廉价的享受!

下午,我和米克选了一家网上很多人推荐的Spa中心去享受。整个过程坦白说还不错,只觉得还可以更好,尤其是Body Scrub这部分不应该在涂了不久后就抹掉,不过按摩的部分就很给力,整身胫骨都被舒展起来,让我感觉到我的身体无比的轻与松。那天晚上,我们特地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摊找吃,起初我们来到一个卖海鲜的,不过和老板无法沟通,只好离开。走了不久后,我们看见有个档口写着中文字“出名广东云吞面”,多有亲切感啊!我们选了张桌子坐下,由于很饿,我们都点大份的,不过上桌时却发现分量很少,我另一位大吃的朋友只好多点一份!吃饱后,我们到处闲逛一会后就回酒店开始收拾行李。振豪过后有过来酒店找我,叫我帮忙带些东西回大马……

隔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餐后就回房梳洗并做最后的整理。退房后,我们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就出去到附近做最后的巡礼。前晚,振豪交代我临走前若有机会一定要去一家非常出名的泰国海鲜Som Boon吃他泰国同事说的“全世界最好吃的咖喱螃蟹”。刚好酒店附件的一家广场里就有这家海鲜店的分店,所以我们那天就提早吃午餐。这餐馆的气氛很好,好多外国人来吃;我打开餐谱前已经有心理准备这里价钱肯定很贵,不过打开后却觉得价钱很实惠,难怪那么多本地人与外国人来吃。我们点了三个震店之宝的其中两个——咖喱螃蟹和大头虾炒冬粉,再点一尾鱼和青菜。单是上菜的时候的每道菜肴和米饭的香味,都已经让本来不是很饿的我们猛吞口水;米克起初还说我们点太多了,不过最后让每道菜肴都“一个都不能留”的也是他,呵呵!这个午餐都是以酸辣为主,加上我们爱吃的口味又相近,所以我们真的吃得又开心又开胃。



吃完午餐后还有两个小时才要出发去飞机场,所以我们就地在那广场走走看看。这广场是以书店为主,我进了多间的书店,很可惜的是主要的书籍都还是泰语的,就连哈利波特都是泰语的。那天很巧的有个的科学展览在最高一楼举办,所以我们不多考虑就进去参观了(我相信应该没有人会为了科学展览来曼谷吧)。展览会里有形形色色的科学小实验品,每个实验品旁都有泰语和英语的解说,可见当局还是挺有心思的。我们三个在展览会里,仿佛回到过去去复习中学时期的物理等科学知识。我感觉人的天性都是好学的,尤其当我看见小孩子们用泰语,不停指着那些科学小实验品跟一同到来的父母边说边玩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有意思——不同的语言都是同一种爱与上进的表现。


参观完毕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步行回酒店。到酒店时,前台服务员告诉我们德士司机已经准备好来接我们了;离开当即我在酒店各角落拍了不少照片,我的心情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愉悦,我的开心不是因为我要离开有水患隐忧的曼谷,而是因为我来过曼谷也因为感恩不同的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下,促成我的第一次国外旅行。

待续……

2 comments:

  1. 像是我去的Somboon海鲜馆,就在Chulalongkorn大学附近吗?没有吃咖哩螃蟹,我就喜欢点小菜,寒酸那 :P

    ReplyDelete
  2. 是的,我们真的这么近,那么远啊!哈哈,都不贵。你我都是能吃之人,只要是午餐,我可以放陪跟你吃个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