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当时只道是寻常

树招风~《当时》(摄于越南Da Lat植物公园)

纳兰容若~《浣溪沙》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叶欢~ 《鸳鸯锦》梅花开似雪 红尘如一梦
枕边泪共阶前雨 点点滴滴成心痛
去年元月时 花市灯如昼
旧时天气旧时衣 点点滴滴成追忆
忆当时 初相见 万般柔情都深种
但愿同展鸳鸯锦 挽住时光不许动
情如火何时灭 海誓山盟空对月
但愿同展鸳鸯锦 挽住梅花不许谢

托棵~《寻常》你说你选了海豚,我说那我们一起奍养它;
当时只道是虚幻,今时却道虚幻好个梦。
你说你取了小满,我说这源由多有意思;
当时只道是名字,今时却道名字好个音。
你说你走了会再来,我说我会耐心等着你;
当时只道是转身,今时却道转身好个离。
寻常的你,给了我不寻常的回忆!


风风雨雨后,回想过去的一切,那些逝去与失去的显得特别珍贵;也或许是首歌,是句电影里的对白,以前觉得没什么特别,不过现在听来特别揪心。我想这都是,经历。感情这东西就是这样,不管在亲情、爱情或友情,在身边的时候总觉得理所当然,而且可以要求,要求了可以不满意;当有一天他/她不在了,才惊觉一些平时寻常得很的事物,顿然间意义非凡。

纳兰容若这“当时只道是寻常”七个字,写得简单朴实,但是体会很深;用心过每一天、去关心和爱护身边的人,多平凡或寻常的事,只要你抱着活在当下的心理去处理它,日后都是美丽且不寻常的珍藏。一句‘早安’或‘晚安’,当时只道是寻常,今时也许是醒神的起身和安心的入眠的引力;不过我们啊,还是要前进的,对于一些烙印在心底的,我想只能‘却道天凉好个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