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人生若只如初见

树招风~《初见》(摄于金马仑高原)

纳兰容若~《木兰辞 拟古决绝词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蔡幸娟~《我心已许》犹记小桥初见面 柳丝正长 桃花正艳
你我相知情无限 云也淡淡 风也倦倦
执手相看两不厌 山也无言 水也无言
万种柔情都传遍 在你眼底 在我眉尖
我心已许终不变 天地为证 日月为鉴
我心已许终不变 天地为证 日月为鉴

托棵~《情愿我没见过你》
情愿我没见过你,你的微笑就像闪电
划过我的心房,留下了纷乱
情愿我没见过你,你的拥抱就像狂风
卷走我的坚持,遗下了遗憾
情愿我没见过你,你的亲吻就像大雨
湿透我的欲望,剩下了哀叹
情愿我没,见过你
情愿,我没见过你

网上有好多以《人生若只如初见》命题的文字;我想是纳兰容若这七个字写得特别好,激发好多文人与感性派的文学家从古至今都在传诵,并有感而发的感怀人与人之间的好感是多么的脆弱。两个人刚在一起,很多人会说‘我对他认识还不够深’,所以很多事都有保留;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乐观的人也许会说‘磨合’了,偏激一点的可能会因长时间的‘磨擦’而把当初的好都擦掉了。人生啊,不如意事常八九,有时候经历多了,眼看自己全心全意建立的情感付诸流水,难免会期望‘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

其实,单看“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七个字而言,我个人觉得有些事不一定会走到“秋风悲画扇”的情景;人与人的情感还是需要经得起考验才会比较坚固,曾经沧海难为水,如果凡事都只停留在最初,害怕变质而不前进,那么‘人生若只如初见’又有什么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